CCCharlie

一个没用的莫吹罢了【】
不值得你的到访

【铁日向2023万圣企划|彼此相拥的Childhood】


*是万圣贺文 祝两个宝宝万圣快乐

*是幼年时期的铁虎和日向在万圣节前夜的垃圾场相遇的故事

*有捏造童年线和传说 有超自然设定

*非常的很ooc!提前致歉


——————————————


“你、你好…请问…有人在吗?

话语在空气中渐弱,然后散碎。

“你好……?”

"吱、嘎、吱、嘎、嘎、吱…"

来自地狱的低语回应了他。

被铁锈浸满的指针在废弃的钟面上苟延残喘。十月底凛冽的寒风嘶啸着,用它冰冷的剑刃在这仅被一扇浅薄的月光覆盖的垃圾场与黑暗一同肆意地作恶。

突然间,指针以一阵过于惨烈的扭动划破了11点的宁静。10月31日晚11:00分,距离万圣节仅差1h。

南云铁虎一颤,下意识地摸了摸被冷汗粘黏在胸前的上衣口袋,依旧空无一物。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快三个小时。在这个聚集着城市里几乎所有“不需要”“没有存在意义”的肮脏之地,他不请自来的到访,好似误入敌国领地的落败士兵。被所有的眼睛虎视眈眈地注视着,与周围格格不入。

他开始一下又一下地用拳头敲击着一旁早已断裂的金属板。后悔和自怨的情绪挣脱了压制慢慢地涌上了他的心头。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非要和几个高年级的孩子打赌,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一定非要在现在证明自己是“男人中的男人”,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在当时头脑一热接受了在万圣节前夜的垃圾场里待上一个小时的挑战方式。结果却在垃圾场里被重重叠叠的黑暗困住,一不小心找不到了来时的路。

“不应该的…可恶。”

明明自己怕的要死,还是强装镇定的样子,生怕前来找寻的人们残忍地剥开他内心,窥见他的真正的惊恐。

我明明什么都不是。

九岁的南云铁虎如此是说。

滚烫的泪珠落下,在冰冷的地面绽放成了花。

他再次用力地敲打了一下,只不过这次的受害者,是他自己。

现实逼迫着南云铁虎拖着他沉重的身体继续在这片永无止尽的黑暗中穿行。伴随着身边的景物的出现与消失,他感觉自己仿佛已经踏进了一副看不到头的冷色系油画之中。浓厚的色彩将他包裹着,他被压的无法呼吸,似乎是即将要将他吞噬干净。

好难受……

直到……

色调发生了突变。

一点橘色的星光从他的视线里骤然出现。

迷途的幽魂在一瞬间找到了归属。

大雾弥漫的海上,返航的孩子抬头瞧见了灯塔。

他的呼吸仿佛都停止住了,此时此刻,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他和他的星光,悠悠地再在银河里游荡。

炽热的橘黄色在这所有的冷色系物体之中,太耀眼了。烫的他双眼发亮,烫的他心脏跳动的频率足以冲出宇宙。

他喘着粗气。

他从来没有如此紧张过。

他没有一丝犹豫地朝那点光芒奔去,四周,所有的黑色全都消失殆尽,温润的光芒为他扫净一切阻拦,为他开路。

他靠的越来越近,橘黄色的星光渐渐放大,放大,再放大。

他伸出手。

星光最终一下子如星球裂解般散开,在氤氲的黄色星云之中,它变成为一个娇小的人影,手上捧着半截蜡烛。

“找到你了。”

南云铁虎将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带着满意的笑,轻轻地说到。

葵日向惊讶地一回头,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时候还会有人和他同样地呆在这个垃圾场。他的眼里还残留着泪花,蜡烛的光芒将他脸上的泪痕映地格外明显。

两对同样哭过,红彤彤的眼睛就这样对视着。

空气静止了几秒。

没有任何防备地别人看到自己这个狼狈的真的很难为情,葵日向试图像往常一样挤出一个笑容,但是神情上的痛苦还没有完全褪去。鼓弄半天,只作出来一个十分扭曲的表情。

这个表情在对方眼里看起来也许是十分惊悚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南云铁虎这次从触碰到星光的惊喜之中回过神来,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这里会平白无故出现一个小孩,就大叫着一下子瘫坐再地上,向后挪动了几步,眼里带有惊恐之色。

看样子是的却是被被吓的不轻(点头.JPG)。

见此景,葵日向愣了几秒,随后脸上的有些凝滞的表情被夸张的大笑所取代。

“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脆的笑声让南云铁虎的惊恐瞬间消下去一大半,这才开始对自己刚才狼狈的一幕后悔起来。没想到自己一晚上竟然就出了两次洋相,其中一次还是在这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小孩面前,真是丢尽了脸……

他浅浅地打量这个小孩,似乎是相似的年龄,但他却比自己瘦小了一圈,和那点星光一样耀眼的橘色半长发将其绿色的眼睛衬托地格外好看。

他不由得想到了自己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的向日葵。

“你是…你怎么也会在这里…难道你也是迷路了吗?”南云铁虎拍拍头站起身来,意外地发现自己居然比对方高了一个头。

他试图握住对方没有捧着蜡烛的那只手,但却没有任何回应。

还来不及疑惑,随即,一道有些尖锐的女声传入他的耳朵。

“啊…在万圣节前夜里忘记回家的小孩啊……”

南云铁虎好不容易放下的心一下子又紧张起来,警惕地向四周看了看,却发现声音好像是对面的人儿发出的。

对方没有张嘴,脸上没有表情,一对绿色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看地南云铁虎心里有些发毛。

“会遭到神明的惩罚啊…可怜的孩子啊,我是来指引你的精灵……”

听到这里,南云铁虎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他有些激动地蹦起来,开心地问道:

“精…精灵仙子,所以您可以告诉我离开这座垃圾场的路吗?”

他的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向左转,一直向左转,你便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处。”

“精灵”缓缓地闭上眼,还将蜡烛捧到胸前,摆出一副很虔诚的模样。

“真的吗!?”谢谢精灵仙子!南云铁虎笑的双眼咪成一条线,露出可爱的尖牙,看起来又稚嫩又凶猛,活像一只刚断奶的小老虎。

他嘴里边嘟囔着“谢谢精灵仙子。”边向左边的道路快活地跑去。跑到岔路口,他还专门停了一下,回过头来,用力地蹦了两下挥了挥手,说着:

“等我过两天再来回来找你!”

幼小但充满力量的身影消失在路口。葵日向轻轻地笑了一声。张开手指开始倒数。

“五,四,三…”

不偏不倚四分钟后,南云铁虎的身影从右边的道路上再次出现。

南云铁虎:哎??

确定了眼前依旧是刚才的景象之后,他急切地跑到“精灵”身前,有些奇怪地问他:

“怎么回事…精灵仙子,为什么我又回到了这里,明明我一直按照你的要求一直往左转的啊…为什么…”

话音还未落,只听见面前的“精灵”“噗嗤”一声地笑出声来,然后一下子躺在地上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声音与第一次被他吓到都时候如出一辙。

“恶作剧成~功~喜欢这份万圣节礼物吗哈哈哈…”

南云铁虎这才意识到,

自己居然™的被这个家伙给耍了!

啊啊啊啊啊啊肯定是自己刚开始就被这个家伙给吓了一跳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才愚蠢地相信他是什么精灵啊啊啊啊!

“你你你你你……!”南云铁虎的脸瞬间涨的通红,羞愧之情促使他想要抡起拳头,却被对方一下子勾住肩膀。

“哎哎哎别这样伤了和气嘛嘻嘻~万圣节不恶作剧不就没了意思吗不是吗qaq~不过呢————”

葵日向故意拉长了声音,

“都说了嘛,刚才只是一点关于万圣节都小小惊喜罢了~别那么在意啦。嗯——关于如何走出这个垃圾场的路嘛——我当然是很熟悉的啦——不然我刚才的恶作剧怎么会成功呢哈哈哈哈…

铁虎从一开始就紧锁的眉头松了下来,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

“咪呜……好吧,这次就不责怪你了哦,但作为补偿,你可一定要我带我离开这里!我认真的!!”

“好的好的…”南云铁虎这副认真的模样再次逗乐了葵日向,“在这之前,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南云铁虎,可是立志要成为‘男人中的男人’的未来的超级男子汉。”

一被问到名字,铁虎的底气瞬间增加不少。

“好好好,铁虎是吗…”葵日向被这样中二的开场白又给逗乐了,他轻轻低念叨着,突然语气一扬,

“那我就叫你铁君好啦!”

“那你呢?”南云铁虎好奇道。

“我是葵~虎君叫我葵君就好啦哼哼~”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葵日向这才把手从铁虎肩上放下,在嘴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作为朋友,我当然有义务带领虎君离开这里,但是——”

他又顿了一下,

“虎君要先跟上我哦~”

话音刚落,葵日向把手上的蜡烛一掐灭,一个转身消失在了南云铁虎的面前。

“喂喂喂你等等我啊啊!说好的不许耍赖的噢!”

南云铁虎的反应自然也不差,很快便朝着那头橘黄色跑去。

月色渐浓,两人就这样,一齐沐浴在月光之下,相互追逐着,好似在玩捉迷藏。

葵日向的速度与灵活性很惊人,这让铁虎不免得有些吃惊。

不过,南云铁虎的体力也是十分恐怖的,即便是受葵日向的影响绕了更多更远的路,他却没有丝毫的疲劳之感。这让在前面奔跑的葵日向也不禁放慢速度回头查看。

两人不相上下,相距的距离也是越来越短。

欢笑声不断。原本恐怖的氛围被两人的热情给渐渐融化,露出粉红色的夹心。

即便是万圣节前夜。

终于,前面领跑的葵日向在一处空地中央停了下来。他背对着皎洁的月光,恰到好处的纤风将他橘色的头发吹起。

他回过头,对着早已站在自己身后的人儿一笑。

喜悦,得意,凄凉,歉意,多种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最终倒影在了南云铁虎琥珀色的瞳孔之中。

“没想到居然能够追的上我的速度啊…能做到这个的人…我想应该只有铁君了吧…好乖好乖~”

南云铁虎轻轻地喘着气走到他的跟前,眼里的神情换为了淡淡的鄙视。

可真是奇怪了,他和自己的年龄看起来是差不多的,但为什么每次和他聊天对方的语言风格却要成熟很多,显得他才更像一个小孩子。

“现在离垃圾场外面不远了…我累了,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吗,虎君?”

葵日向的语气似乎有点小心翼翼,他往空地旁的一堆杂物上一坐,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被压的扁扁的火柴盒,从里面掏出一根火柴,将蜡烛重新点亮,暖黄色的火光为他的侧脸打上一层难以捉摸的阴影。

南云铁虎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知道和这个家伙一起跑了多久了。汗水浸湿了他的后背,他感到有些闷热,刚准备将外套脱下来时,一抬头,才注意到葵日向的着装。

现在明明已经是十月底,是将要入冬的时节,大街上的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开始将毛衣和厚卫衣套在身上。而葵日向却穿着一件脏兮兮的长袖T恤衫和一条薄薄的长裤,实在是有些不合时宜。

他这样想着,脱掉外套的同时也将自己身上的加绒卫衣脱下,只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走过去十分自然地给衣着单薄的葵日向套上。

“把蜡烛放在地上,葵君,小心着火。”

闷闷的声音从葵日向都头顶传来。

他不由得一愣,任由南云铁虎为他穿上衣服。

从未感受到的温热从头上滑落到心尖。

他抬头,望向对方。

“那你……”

“啊没事,我可是一直都有在锻炼,身体素质特别好!不用担心我感冒,况且我还有衬衫和外套呢!这件衣服你就拿着吧,不用还我了,等我出去之后,再从家里带点棉衣棉裤过来。你才是,今年冬天或许会很冷,不要生病了。”

葵日向静静地听着,他低着头,比自己身形大了一圈的卫衣兜帽将他的脑袋包裹住,看不出脸上是什么表情。

南云铁虎坐到他的身边。俯下身悄悄地想看他脸上的表情,却被他一把推开。

“对…对不起!”还没等南云铁虎说话,葵日向抢先露出了害怕的神情。随后便是长达三秒的寂静。

“那个…”葵日向的眼睛看向左边,“铁君可以让我靠一下吗,我真的有点累了…”

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是葵日向已经试探性地靠了过来。南云铁虎自然也没有拒绝。

两人就这么坐着,过了很久。

感受到一旁人儿的发丝蹭的自己脖颈处痒痒。南云铁虎再昏昏欲睡之际突然想起在刚见面的时候,自己问对方的问题。

“你怎么也会在这里……?”

他将其重复了一遍。

葵日向没有回答。

“你有家吗…你的家人呢…他们在哪里…”

葵日向摇了摇头。

“我…”

他笑了笑。

“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把自己丢掉。”

“在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把自己偷偷丢掉,没有人知道。”

“为什么!?”南云铁虎瞪大了眼睛,用力握住对方的双手,有些不可置信地摇晃着。

葵日向第一次这么直观的感受到对方强劲的力量。

琥珀色的双眼里燃烧着他从未见过的流星。

葵日向只是轻笑着,温柔地拨开了南云铁虎的双手,顺势躺在了杂物堆上,语气漫不经心:

“虎君,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人,从外貌到性格…都一模一样。如果某天我离开了,他来代替我和你做朋友,你会怎么想呢?”

“啊这个嘛,我当然不会同意啊!”

铁虎不假思索地给出了答案。

“不论他和你再怎么像,你,就是你啊!”

葵日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向他望去。

“就算你们两个真的很像,但是,我认识的朋友,是这个我在垃圾场里遇到的葵君,是一连取笑了我两次的葵君,是把我捉弄的团团转的葵君……咪呜不知道怎么说了但是他如果要来取代你的话,我直接一拳吧他打趴下!”

说着,南云铁虎还做了一个跆拳道的动作。

“好的好的,我知道啦虎君。”葵日向起身,从背后抱住了铁虎。“以及着只是个与万圣节相关的恐怖瞎编故事罢别当真了。”

“咚、咚、咚、咚……”

南云铁虎似乎还想要问点什么,两人之间的和睦突然被一阵雄浑的钟声给打断。

“咚、咚、咚、咚……”钟声一连响了十二下。不知哪里的乌鸦从地上起飞,翅膀的扑棱声与凄冽的叫声混杂在一起,盘旋着,撕扯着。

整个垃圾场的氛围似乎又回到了最初时的压抑与诡异。

两人同时互相看了一下。

凌晨十二点了,万圣节正式到来了。

空气里似乎也弥漫着不易察觉到的东西,四周的景象仿佛被一层看不见的纱给包裹着。

与此同时,葵日向的瞳孔骤缩,

仿佛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浑身颤抖,挣扎跳了起来。南云铁虎也被他这一举动吓得不清,有些结结巴巴地发问:

“葵、葵君你怎么了?”

明显感觉到葵日向的身影再次强烈地颤抖了一下,但很快变恢复了平静。

他转过身,用玩味的表情盯着铁虎,

“嗯…是这样的呢,我有一个很重要的的东西弄丢了。”

说着,还故作责怪地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头,做了一个吐舌的鬼脸。

“唉,瞧我这不修边幅的样子……如果要是找不到那个东西的话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噢。我必须得回去找…”

“所以要不虎君你先自己……”

“什么东西,我陪你一起回去找。”

还未等葵日向说完,南云铁虎便抢先握住了他的手,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的肯定。

“多个人多个力量,现在已经是凌晨了,到处黑黢黢的,你一个人到处乱跑一点也不安全,小心被什么大怪物给‘嗷呜’一口吃掉噢。我可是决心要成为‘大男子汉’的南云铁虎!如果这个小事也不能帮上忙的话,是会被取笑的喔。等找到东西之后我们一起出去吧,好吗?”

南云铁虎笑吟吟的,琥珀色的眼睛再一次咪成一条缝,嘴里第一次尖牙也随之露了出来。

他的光芒会将我烧死的。

“不…不是这样的…”

葵日向的语气里第一次夹杂了紧张之感,但也很快恢复平静。

“我大概也猜的到它被我落在什么地方了…我在这片垃圾场里走过的次数可是比虎君你回家的次数还多哟。虎君你又不熟路,到时候只会给我填麻烦,我可不希望我在找东西的时候还顺带找你。”

葵日向像数落一个小孩子一样撅着嘴看着南云铁虎。

“那……好吧……”

南云铁虎眼里的星星一点点暗淡下去,直至消失。

我还是这么没有用啊。

“那你也一定要保重啊,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

“时间也不早了,虎君你也急着出去,不然你家里人会担心的…要不这样…”

葵日向无情地打断了他未出口的话,

慌慌张张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小巧都塑料手电筒,将档位调到紫光灯处。

“这样吧虎君,你拿着这个手电筒,这附近有很多我做的标记,三角形△样式的,用这个手电筒一照就能看到…我做了很多…虎君跟着标记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找到离开垃圾场的路…不用担心跟丢…万圣节的礼物你已经收到过啦,这次是真的,我可没有骗你。”

葵日向笑着,绿色的双眸看上去比往时更要明亮,璀璨。

南云铁虎楞了一下。恍惚间,他看到千万即将枯萎的向日葵,迎着阳光,想要冲破泥潭。

他从来没有真正见过向日葵。他的生活仿佛一直被“成为男人中的男人”给占满。他只是隐隐约约地听说过,向日葵是一种美丽,顽强的生物。即便是一不小心生长在几乎潮湿的山谷里,也会高傲的仰着头,对着太阳的方向生长。


………………



【未完待续  大概下个周日放出结局】

(额啊对不起老师们我这段时间真的特忙 十月份里有三个大考 我本来想着偷偷摸鱼一定有时间能赶出来的  但是超乎了我的意料 真的非常抱歉用一篇没有结尾的贺文参加了这次万圣活动 我也觉得感到十分难过 但是结局我一定会回来及时补上的 大家再给我一点时间 )

(以及非常荣幸能受邀参加这次的企划,我家产品真的很好吃…昏厥.jpg 感谢所有认真产出的老师!)

评论

热度(14)